免费在355信息网注册商铺,发布您的产品! | 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主营:金融投资 证券投资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严先生
  • 电话:4000919988
  • 手机:1667313186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 新闻中心 > 盈亚证券咨询 创业板注册制真的来了!这组创业板“核心资产”龙头有望开启
新闻中心

盈亚证券咨询 创业板注册制真的来了!这组创业板“核心资产”龙头有望开启

发布时间:2020-06-24 09:48:34        浏览次数:48        返回列表
 

盈亚证券咨询 创业板注册制真的来了!这组创业板“核心资产”龙头有望开启

大新闻

1、注册制创业板注册制来临,核心股有望强者恒强,一图梳理各细分领域龙头

6月12日深夜,证监会发布了《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制管理办法(试行)》、《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四个文件,公布从6月15日开始正式受理创业板IPO、再融资注册申请,标志着注册制在创业板正式落地。

点评: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创业板的这一改革,一方面,上市流程更加市场化,效率更高,对高科技企业更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对于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企业,开始加快淘汰,有利于形成市场优胜劣汰的氛围。

当前,整个科技产业正处于上行周期中,创业板的注册制落地,有助于科技牛市持续迈向高潮。

投资策略:当前处于向上周期的科技领域有:面板、消费电子、5G上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创新药、疫苗等。

2、芯片苹果电脑或用自研芯片,ARM和英特尔架构之战再起

据媒体报道,苹果将在6月22日的2020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其Mac电脑从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转向自研的基于ARM架构的芯片。首批Mac处理器将拥有八个高性能内核和至少四个高能效内核,这些自研芯片都将采用5nm制程工艺。作为苹果自研芯片“Kalamate”项目的一部分,苹果至少有三款搭载ARM的Mac处理器正在研发中。

点评:

据此前华为展示的数据,2020年,主流处理器总算力分布中,ARM超越了x86,算力格局加速转换。华为芯片和硬件战略Fellow艾伟分析道:“从20年来的算力发展看,2000年的时候,主流处理器总算力中x86位列第一,总算力输出达到了全球的70%。

而今天已经发生了逆转,世界上最大的算力架构变成了ARM平台,基于ARM指令的处理器总算力输出达到全球82%。整个过程呈加速的发展趋势。”

公司方面,旋极信息:国内领先的射频及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和应用解决方案研发公司,公司与阿里巴巴平头哥、ARM中国等知名客户合作,采用旋极星源NB-IoT RF解决方案后,客户芯片成本降低40%以上,具有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中科创达:与ARM合资成立了安创空间,共同拓展在智能硬件生态系统中的影响力,公司持股51%。

3、互金科技巨头争相布局互联网金融,突破传统行业边界

据报道,继小米消费金融公司开业之后,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近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小米金融旗下的香港虚拟银行天星银行正式开业。到目前为止,互联网金融这条赛道上阿里、腾讯、京东、百度、360、小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均已就位。

点评:

成为众矢之的的网贷仅是互联网金融很小的一个方面,近期大热的数字货币以及第三方支付,包括传统金融业的数字化才是互联网金融的主流。互联网金融交易突破了传统行业的边界和商业可行性边界,焕发出新的活力,使用户感受到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据权威机构研究报告,互联网金融将是一个数十万亿级的巨大潜在产业。

公司方面,科蓝软件:国内领先的银行IT解决方案供应商,可为银行等金融行业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公司有数字钱包相关技术储备。公司与蚂蚁金服在为金融行业提供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方案及金融核心系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长亮科技:参股银商资讯,后者是目前国内的最大的预付卡服务商,目前腾讯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与腾讯云计算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打造互联网金融云服务。

潜伏党

4、半导体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半导体厂商明年晶圆设备支出创纪录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前4个月,全球半导体产品的月度销售额均超过了340亿美元,近3个月同比均有增长。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半导体产品明年依旧会有不错的销售状况,半导体厂商也会加大投入。

点评: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计,半导体厂商明年的晶圆设备支出将会创下记录。对半导体厂商来说,明年将会是有标志性的一年,晶圆设备的支出将达到创纪录的677亿美元,预计同比增长24%。

公司方面,赛微电子:GaN材料的目标客户类型包括晶圆制造厂商、半导体设备厂商、器件设计公司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等。

京运通:北京天能运通晶体技术公司生产的区熔硅棒可用于制造硅晶圆。公司生产的区熔单晶硅炉是国家“02重大专项”的科研成果,该设备生产的区熔产品可被广泛应用于IGBT、晶闸管和大功率MOSFET等半导体器件上。

5、汽车中国电动车冲出黑马,理想汽车挤进全国前三甲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有传统车企、跨界巨头、造车新势力等玩家。其中,造车新势力主要有小鹏、威马、蔚来、理想汽车等。据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显示,理想ONE 今年4月份销量为2793辆,环比3月增长89%。

在新造车势力单一车型销量排行中,这一数字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和蔚来ES6。2020年前四个月,理想ONE销量也有明显上升,仅次于特斯拉和蔚来汽车,成功跻身新势力造车排行榜前三甲。理想汽车似乎已成为了行业里最大的黑马。

点评: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理想ONE第10000辆车正式下线,意味着公司总交付量将破1万大关,这个成绩有着里程碑式意义。此前,理想汽车方面表示,在已交付用户用车满意度调查中,超过98%的用户表示对车辆使用满意。

公司方面,利欧股份:2019年底公告,其5.1696%的持股比例,相比2016年入股时的估值,可推导出理想汽车的估值已经实现了从29.8亿元人民币到大约206亿元人民币的大幅度飙升,也意味着利欧股份的持股价值获得了成倍增长。

德赛西威:多屏智能座舱产品已在理想汽车、长安汽车和奇瑞汽车的车型上配套量产,并获得广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和天际汽车的新项目订单。

东安动力:主要配套车厂有长安汽车、福田汽车、保定长客、理想汽车等,并批量出口意大利和巴基斯坦。

6、特高压国家电网持续发力,数字新基建和特高压齐头并进

据了解,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近期将在数字新基建方面做出重大部署,有望牵手国内相关领域重量级企业,投资规模预计超过百亿元。

国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近期与浙江省主要干部会谈时提到了要加快推进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此外,福州—厦门特高压工程也将力争在年内开工。

点评:

此前,国网宣布将固定资产投资额由年初计划的4186亿元调增至4600亿元,重点向特高压、充电桩、数字基础设施等领域倾斜。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实际电网投资有望持续超预期,相关产业链迎来景气周期。

公司方面,国网信通:提供云网综合服务,构建出“云-网-边-端-芯”全产业链业务体系。

国电南瑞:在电网自动化、电力信息通信等领域中竞争力领先。

远光软件:大股东国网电商是国家电网的能源互联网业务核心数据运营平台。

盈亚证券咨询免责声明:本文的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作者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亦不对因使用本文信息引发的损失承担责任。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供应产品 | 采购清单 | 新闻中心 | 荣誉资质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 诚信档案
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金融投资 证券投资
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公司电话:4000919988 联 系 人:严先生(先生) 手机号码:16673131868
©2024 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355信息网   网站地图   访问量:6872   管理入口| 返回顶部
声明:以上信息由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